-----102年1月2日-----

這個城市大部分的人還沉浸在跨年倒數看煙火的興奮感

即便開始上班了也顯得有氣無力,無精打采

加上這一週冷氣團來到,氣溫下探十度

導致街上的陌生人群更加缺乏活力

除了一位在階梯上跌倒的小妹妹

一連串猛烈的嚎啕大哭

十足引人側目...

 

我總是習慣注意四周,觀察角落

總是幻想能夠在各種牆角或縫隙中找到錢

有人說錢不是萬能,我笑了笑

的確不是萬能,是差不多有百萬能

 

現在的我需要五十塊來買午餐

可是在不久前口袋的錢已經全部拿去繳房租了

經過一家便利商店去領錢

餘額不到一千元不讓我領出來

還是不吃了直接去面試

搞不好會有東西給我吃,畢竟那是一間西餐廳

 

 

 

"你說你叫高文瀚是吧!"

這位西餐廳老闆看起來非善類

 

"是的~老闆,這是我的履歷表請你過目"

我恭敬地奉上,那位老闆接過去仔細地看

 

"我跟你講,我這家原野西餐廳在業界可有點名聲,

你說你以前有駐唱的經驗,那為什麼後來沒有繼續

在那家餐廳唱了呢?"

老闆看完履歷表開始打量我的全身,看得我全身發癢

 

"是這樣的,我之前待過的三間餐廳,第一間我去了一個月

就失火燒掉了,第二間那老闆欠錢還不出來結果就頂讓了,

第三間我待最久,差不多有將近一年吧!但是那間的老闆最後

好像是因為感情因素,就燒炭自殺了,原因就是這樣"

一口氣說完還真的有點喘

 

"你他媽的還真帶賽啊!要是我錄用了你會不會哪天我也遭遇

什麼不測呢?"

 

"老闆你放心,我一定幫你賺大錢的,就算你以後遭遇不測,也一定

有錢可以風光大葬的~"

 

"哈哈哈!好~我就喜歡你這個烏鴉嘴,夠烏鴉,夠倒楣,我跟你說,

我這個人出了名的不信邪,你我用了,明天來上班吧!一個月我給你

三萬,這待遇不低了,你給我好好表現喔!"

 

"謝謝老闆,我還有一個小小的要求,不知道可不可以拜託你?"

"什麼要求?"

"可以先借我一萬塊嗎?我已經沒有錢吃飯了,拜託你了"

"好啦!拿去,僅此一次下不為例,我會從你薪水裡扣掉的"

 

 

 

走出原野西餐廳,終於是鬆了一口氣。

那餐廳看起來挺氣派的,但是老闆感覺很摳門。

好處是離家還挺近的,搭板南線三站就到了

 

 

不管怎麼樣! 

總算找到一份工作了,明天開始又是奮鬥的一天。

我高文瀚一定要努力打拼,往夢想前進。

當一個世界級的歌星,賺進大把的鈔票。

加油!你一定可以做得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克邦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