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之後,

我信守承諾每天去夜市報到,

有時候小宇跟阿杰也會來,

通常沒待多久就跑去摩曼頓看球鞋了,

我和小軒之間也漸漸有了默契,當客人上門時,

她負責從木盒中拿出豬血糕並沾醬沾花生粉,

而我負責拿出袋子裝好並收錢,

就算再遇到警察突襲,

也能從容不迫地迅速將攤車推進巷內,

默默地我們就像在一起一樣,

只差那句形式上的告白

 

       初期相處之中我發現到,

她非常熱愛抓娃娃這遊戲,

剛好在攤子附近有一間擺放著琳瑯滿目的各種抓娃娃機台,

每台的娃娃都不相同,有海賊王,凱蒂貓等卡通玩偶,

而她有時候趁沒客人時叫我顧攤,

己跑去抓;更有的時候會請滷味阿伯幫忙顧一下我們一起去抓,

老實說,我對抓娃娃是一竅不通,

技術當然是很差勁,小軒因為時常練習,

技術與成功率比我高出不少,

幾乎每台我都有掏錢貢獻過,

幾天下來,我的成績只有一隻小狗玩偶手機吊飾,

而小軒則是釘在一台裝滿泰迪熊娃娃的機台,

這機台與其他不同在於裡面放的泰迪熊娃娃屬於巨大型的,

巨大型的需要技巧也更高,常常爪子一放下去就卡到玩偶身體,

這樣玩偶根本是動都不動,

看著她一直嘗試,我走向前跟她說

「讓pro的來幫妳,我也拜師學過」,

她笑:「你師父不就是葉問嗎?」

我頓時往右邊倒了幾步,事實會證明一切的,

掏出十元投入機台,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

總共只讓玩偶移動約5公分,小軒在旁邊笑到不行,

害我也很尷尬,對著機台大聲

「泰迪熊,你給我等著,總有一天我會征服你」

 

        間如梭,光陰如逝,

我和小軒認識一個月了,

我跟小宇下午提早把工作處理完約在飲料店見,

小宇把吸管插進他的珍珠奶茶說

「阿邦!我知道你們已經是很好的朋友了,

可是你不會就要當一輩子的好朋友吧,可別說你完全沒有

上壘企圖心喔~」,

我點頭回說:「當然一定會想上壘啊!只是一直都找不到

適當的機會」,

小宇低頭想了一下:「不如找一天出去戶外玩怎麼樣,這樣她

出來走走心情好又氣氛佳,運氣好的話可以順便煮成熟飯喔喔喔~~~」,

「好主意啊!那要去哪邊完好呢?上次不是聽人家說角板山還不錯玩,

不如就去那邊吧!也可以問她有沒有朋友一起帶來,可別說我沒幫忙啊!」

小宇伸出大拇指比讚:「你總算想起我啦!兄弟事不宜遲,找胖子來好好規劃一下」

 

        上在夜市幫小軒收攤,

我們一起推著推車,

小軒還在扼腕剛剛挑戰泰迪熊再度失敗,

我故作輕鬆地問她

「小軒,你每天都出來擺攤,是不是也該找一兩天讓自己休息一下,

我跟小宇他們有計畫要去桃園角板山一帶玩個兩天一夜,

想說問問看妳要不要去?

雖然我們已經很熟了,但第一次約女生出去玩還過夜,

還是非常緊張,手心不停地冒汗,腳一直在找小石頭踢,

小軒停下了車,我也趕緊把攤車拉住,

她一下低頭一下嘟嘴腦中不知道在想什麼,過了好一會兒終於開口說

「出去玩是可只是我從來沒跟男生在外面過夜,

我是女生耶不太方便吧!」果然如我和小宇所料,

我依計行事接說:「如果覺得一個女生不方便的話,妳也可以約朋友啊!

比如上次一起吃飯那位妳以前同學,還記得她叫依娜吧!」

小軒立刻拿出手機用line問,不虧是行動派的,

我不忘在旁邊補上時間說定這周末好不好,

就在小軒指上傳話你來我往之後,也得到依娜的答案,

一切都照劇本走,她也答應了,

最後決定星期六下午一點捷運士林站集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克邦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