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這名男子,

戰鬥值起碼一萬,

而我只有兩百五,

腦中思索這輩子我學過什麼招式,

例如:詠春.葉問,又有如太極.張三豐,更或是醉拳,

該選誰呢?最近葉問電影台重播了好幾次,

就選他吧!眼看火爆男步步進逼,

我退了兩步,首先蹲出內八字的腿,

再來雙掌朝上平擺前後,嘴裡輕聲朗出:「詠春.葉問」,

那火爆男顯然是沒在理我,

往前用力一推,

我來不及反應就被推倒在路邊花圃上,

他朝我吐了口水說: 「哩西勒問殺毀啦,皮在癢是不是」,

我趁她靠近我時突然用力踹他腳,

他狼蹌倒地,趁此機會,

我縱身跳起來飛在空中一屁股坐在他胸膛上,

使出葉師父教的絕招,超級連環快拳,

就像電影一樣,迅速解決敵人,不過那是拍電影,

現實上我馬上就被他一手拉倒在地,

他整個人撲上來,由於過程太過於血腥,

因此直接往後快轉到扁完,

豬血糕女孩拼命推走火爆男,而我早已被打到動彈不得,

我奄奄一息的撐開眼皮看著她,她則是很抱歉地看著我,

我知道她無能為力,我更抱歉因為我更無能為力,

就這樣她們離開了,我還是躺在地上,眼淚在眼框中打轉,

原本想行俠仗義,解救蒼生於苦海,誰知道自己掉下苦海去,

完全被打趴在地上,勉力撐著雙腿爬起來,

搖搖晃晃的騎車回家擦藥去。

 

     到睡覺前眼睛還敷著雞蛋,

想著剛才發生的事情,為什麼我會站出去,

以前我都是在後面偷推人家出去的角色,

那女的大概也沒認出我來吧!甚至是說根本也不記得我吧!

到底是在耍什麼帥,就這樣白白被揍了一大頓,

不過受傷事小,現在更讓我擔心的是那女孩後來回去怎麼樣了,

那男的會繼續發飆,還是說氣消了兩人言歸於好,

內心話是兩個我都不想,如果他在家裡動手可怎麼辦,

根本沒有人可以幫助她,就這樣翻來覆去直到天明。

 

     宇跟阿杰隔天看到我,

一起齊聲驚呼:「你現在是Cosplay圓仔嗎」?

我耐心跟他們敘述昨天英雄被扁的經過,

阿杰對我比讚:「這輩子沒看過你這麼帶種,

不過葉問如果地下有知,應該已經在哭了吧!」

小宇生氣接說:「為什麼不打給我,

如果我在場的話一定會順便補你個幾腳」,

我苦笑說:「你們還真是我好兄弟」,

這時候主任走進來說:「聊天聊夠了吧,

1999案件跑出來了都沒人看到啊!趕快看是誰的區快去跑啊!」

我們聽完立刻打開電腦看系統,好加在不是我的區,

是小宇的,地點居然是我昨天被扁的附近,在文林路上,

小宇拎起包包就出門去跑案件了,我跟阿杰在公司處理其他案件,

過不久也出門去跑了,才出門騎上車沒多久電話就響了,

拿起來看是小宇打來的,接起來說:「您撥的號碼是空號請查明後再撥謝謝」,

小宇很急的說:「謝你的卡稱蛋啦!你知道我剛去跑的1999案件是誰報的嗎?

就是你的豬血糕妹仔,她看到是我去很失望,

過了一會兒才問我說,怎麼不是你來跑,她想當面跟你說聲謝謝,

我才恍然大悟」,「真的假的啦!那她現在呢?

幫我把電話給她」我整個人體溫瞬間上升十度,

「我已經離開了啊!不過她跟我說叫你明天下班後過去夜市找

她,不過話說回來,她本人比你說的好看多了」

「好啦!謝謝你啦!昨天那幾拳挨的可真值得,

晚上陪我去買新衣服準備一下」,

電話掛上之後,怎麼突然覺得天空都亮了不少,

空氣聞起來好清新,我好想大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克邦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