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快轉到開學後的一個星期---

 

終於在班上看到我的室友兼同班同學

 

 

方大川這小子還穿著拖鞋進教室

一屁股坐在教室最後一排

沒多久就倒在桌上睡覺

不屑地瞄了他一眼

轉頭跟新認識的同學說話

雖然我們才認識不過一星期

但是說話很投機個性也滿合的

他外號叫漏咖

身高169.5公分

 

 

"這種上課睡覺的人根本浪費錢來唸大學,

我要是他爸一定打死他"

轉頭小聲地對漏咖說

 

"沒錯啊!上課睡覺真的是很浪費時間,

至少應該學我們玩大老二把握時間吼,

二一對,拉

 

"你是不是作弊啊!把把都有三張二,

不玩了啦!無聊"。

把手上的撲克牌全部丟給漏咖

 

看著講台上教授講的無字天書

我撐著頭慢慢望向窗外

 

漏咖開始找附近座位的女生聊天。

不過顯然是沒人想理他。

一個個的反應都是如出一轍。

把食指放在嘴唇上叫他安靜點。

 

漏咖開始在白紙上亂畫畫。

不經意地看了看他在畫什麼。

紙上是櫻木花道的圖像。

"怎麼會畫櫻木,你也喜歡籃球嗎?"

 

漏咖驕傲地笑了笑。

"你也懂籃球,把我在籃球場上的稱號講出來,

你就知道了,人稱大稻埕LBJ丟吸襪啦!"

 

"久仰!久仰!那我很好奇啊?

你怎麼沒去美國築夢或者進台灣的SBL?"

 

 漏咖神色閃現出一絲不安。

"打進NBA或者SBL也不過就是虛名嘛!

我師父說過高手就是要低調~

他還跟我說去街頭鬥牛的時候記得要蒙面,

冬天我是可以啦!夏天真的不行,太熱了。"

 

哇!!!

看起來漏咖還有師父指導。

而我就只會在籃球場上瞎打。

從來也沒受過正規的訓練。

真的是好想加入一隻真正的球隊。

希望有人可以將球技傾囊相授,能夠感受到團隊合作的快樂。

我決定了我要參加系籃。

 

立刻將我的想法告訴漏咖。

他顯得有些為難。

"不好吧!我師父跟我說要低調的啊!

你這樣拉我進去,到時候我被選為籃球隊長,

要怎麼跟師父交代嘛!"

 

"你放心啦!據我所知,籃球隊長不僅要球技好,

在各項品格上面也要一等一,這方面你完全不及格,

所以不用擔心拉!等明天就是找學長報名參加,

對了!你有沒有球鞋啊?"

"廢話,身為籃球選手怎麼可能沒有一雙籃球鞋,

我有LBJ最新款的那雙,嚇到了吧!下次穿出來給你看,

讓你看看什麼叫做天行者"

"天行者是Michael Jordan吧!"

"不重要拉!管他媽媽嫁給誰"

 

我們兩個已經在心中勾勒出美好的籃球前景。

 

此時此刻方大川卻還在後面睡他的大頭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克邦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