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的仲夏時分

窗外火烤般的景色在空氣搖搖晃動。

只剩下蟬還在引吭高歌。

 

昨夜臨陣磨槍到半夜的烈士。

    已踏入堪比烤箱的教室。

        危坐在木製桌子前。

          填上准考證號碼

            等待鐘聲響起

  

  <正式進入大學聯考的戰場>

 

Fight!!!                                 Fight!!!

               Fight!!!                                 Fight!!!

                Fight!!! Fight!!!

 

 

等待成績放榜的暑假

終日是泡在學校籃球場打球

從分隊-秀球-洗球-進攻-防守-再分隊

一整天重複著這個步驟表

從艷陽高照打到夕陽伴我歸

回家總是累癱在沙發上睡著

隔天拖著痠痛的身體再去球場報到

日復一日地直到開學前

 

 

拎著大包小包的行囊爬上克難坡

心裡不禁犯嘀咕

(這樓梯怎麼這麼長又這麼陡啊!

難不成是魔鬼筋肉人的訓練場地)

爬完了克難坡,緊接著又是長長的上坡路

拿出在網路上找到的家庭式租屋的資料

地址是水源街158號5樓。

他親戚朋友的又是5樓。

 

"你是新來的房客吧!我是房東先生,

這間就是你的房間,另外你還有三個室友,

除了房間之外都是共用的空間,包水包電,

如果沒有什麼問題的話,我們就來打合約,

先交押金跟前兩個月的房租,麻煩了。"

 

...(你也看我腿都在發抖的份上,先讓我休息一下吧!)

扶著牆喘著氣跟他打完合約跟繳錢後。

"手續都完成了,好了這是房間跟大門鑰匙,祝你平安啦~"

說完後房東先生急急忙忙地打開大門下樓去。

 

拉著行囊走到房門前。

= =\\\

為什麼房門上面貼著一張符。

房裡面還散出來陣陣惡臭。

我是不是應該先到樓下買些鮮花素果。

 

突然間,隔壁房門打開了。

走來一位身穿四角內褲的男人

蓬頭垢面,一隻手還伸進內褲裡抓著LP。

另一隻手正在頭皮上抓癢,形成雪花紛飛。

這樣的出場方式委實驚人...

 

"你是新來的房客喔!住這間房間嘛~

是不是,這間房間沒有問題啦!上一個

房客就是我啊!看我住了一年也沒發生

什麼事,還不是過得好好的,哈哈哈。"

 

(聽你在放屁,如果住得好好的你幹嘛換房間)

既然大家以後要住在一起,就先打個招呼吧!

"學長你好,我叫李瑋信,是中文系的新生,

以後請多多指教。"

 

"你也是中文系?那真是太巧了,我也是,哈哈!

還有剛剛比你早一點進來的那位,也是中文系

新生,搞不好你們還是同班喔!忘了自我介紹,

我叫阿明,以後有什麼事不懂可以來問我"。

"真的嗎?阿明學長,還真巧啊!沒想到我們都是

中文系的,人家說中文系男生很少,結果都被我

遇上了"。

 

"比你早來的那個孤僻孤僻的,跟他講話都不太

理人,進去到現在也沒出來過,真的是怪人一個"。

 

"可能還不熟吧!那學長我先進房間去了,改天再聊~"

忙著打斷學長講話的慾望,實在不是很想跟他聊天。

阿明學長把房門關上後,我先深吸一口氣儲存著。

因為我怕房內妖氣太重,恐有性命之危。

 

轉開手把輕輕的推開房門。

雖然看起來像是有整理過,地上沒有明顯的垃圾。

那只是表面功夫,順著臭味散發的軌跡。

 

只要把腰彎下來,往床底下看。

垃圾全部都給我塞在那裡。

書桌旁邊跟牆壁的縫裡面更是塞著很多用過的衛生紙。

傳出一陣一陣的腥臭味。

...絕對是打手槍留下來的。

 

最後打開衣櫃。

還好啦~幾隻蟑螂在爬而已。

差不多二十隻左右。

每隻都感覺是吃飽打著嗝在看我。

YES! 我看等我打掃完學期可能已經結束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雪克邦邦 的頭像
雪克邦邦

如假包換的雪克邦邦

雪克邦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