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了角板山告白失敗之旅,

回到台北後,在小宇極力撮合之下,

漸漸地我跟伊娜交情是越來越好,

常常約出來吃飯聊天,

起初小宇還會跟著,

後來就識相的說有事了,

而去士林夜市的豬血糕攤位次數則是日益減少,

就算去了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講話,

有時候小軒會問道:

「我做了這個決定,真的是不想傷害你才說的」,

我乾笑了兩聲心想:

被妳拒絕的慘痛,如果這不算傷害,那什麼才算傷害呢?

我知道我們是不可能的,

我也不用像王寶釧一樣苦守十八年,

既然依娜對我有好感,

也不妨嘗試看看可不可以,

但即使如此...

小軒在我心中一直還有個重要的位子。

       

     終於我跟伊娜正式在一起了,

那一天為了慶祝交往第一天,

特地找了小宇還有阿杰一起去吃飯,

我們選了士林一家不錯的餐廳,

席間依娜舉杯向小宇說:

「謝謝你,如果不是你幫忙,

我也沒辦法能跟阿邦在一起,現在的我感覺很幸福」,

小宇揮揮手說:

「快別這麼說,戀愛一開始的幸福通常都是幻覺,

等妳再了解他一點就不會這麼想了」,

我在旁邊差點把飯吐在阿杰臉上,

阿杰吃的滿嘴說:

「以後有妳這位美食通帶我們去吃好料,

那才是我的幸福呢!」

看著大家吃這麼開心,

我理當也應該非常開心,

但卻是不自覺的會看手錶,

這個時間小軒應該快收攤了吧!

 

      酒足飯飽之後,

我們一行人有說有笑的走往停機車的地方,

才彎進一條巷子沒多久,

突然從旁邊跳出來五個人,

帶頭那位壯碩的男人怎麼有點面熟,

他不就是小軒的前男友,

在基河路上扁了我一頓那位火爆男,

他怒視著我說:

「小子,聽說你趁我去大陸的時候追我馬子,

膽子不小啊你,連我阿建的馬子你也敢碰,

咦...這不是依娜嗎?

你也跟這小子混在一起啊?

快走開不然我連妳一起扁」,

依娜不以為然生氣的說:

「阿建,你也不想想當初你怎麼對小軒的,

是你自己跟她分手了,現在還想怎樣」!

他們五個人越靠越近,

個個摩拳擦掌,

我低聲跟阿杰說:

「阿杰聽著,等一下我跟小宇衝上去的時候,

你趕快帶依娜跑,還有記得跑掉要去報警啊」,

阿杰也低聲回說:

「留你們兩個下來一定會被打死的,

不如小宇也跟我們跑,

這樣也多一個人可以去報警」,

話還沒說完,小宇就衝上去大罵:

「媽的,你別欺人太甚,要打就來啊!」

我立刻把阿杰和依娜往外推,

叫他們快跑,果然他們目標只有我,

一轉頭回來就是兩拳落在我肚子上,

馬上我就把晚餐吃的義大利麵給繳出來了,

我怒吼一聲,

抱住其中一人往旁邊牆壁衝,

兩個人就跌在路邊機車旁,

我盡全力跟他扭打,

冷不防的一根棍子就重砸在頭上,

我癱軟在地上旁邊躺著是小宇,

接著就是閉幕式的天女散腳,

無止境的踹下來,踹到我們已經動也不動了,

他們才罷手離開,過了一會兒,

阿杰和伊娜帶警察過來先送我們去醫院,

就這樣整整躺了兩天才出院。

 

        院之後,我立刻召集小宇跟阿杰:

「兄弟們!我們不可以就這樣被白白打一頓,

一定要討回來」,

小宇揉著還是很痛的手說:

「當然是要討回來,如果有把到小軒被扁也就算了,

沒把到還被扁,你還被扁兩次是怎樣,看你好欺負喔!」

阿杰舔著冰棒說:

「可是我們要怎麼報仇,人家兄弟多,

難道現在走過去他面前說我要打你」,

我敲了阿杰的腦袋說:

「笨蛋,當然不可能跟他明刀明槍的打啊!

一定要用偷襲的戰術,

就是扁了他一頓他還不知道被誰扁,

我全都想好了,我跟小宇去調查他每天的形蹤,

阿杰你負責去出租服飾店借三套服裝來,

最好要帥一點的,我們找一天晚上去堵他,

我一定要扁到他二叔公也認不出他來」。

 

        了兩天後,

我跟小宇已經完全掌握阿建的行蹤,

阿建在今天晚上會去一間網咖打遊戲,

我們就守株待兔等他出來回家的路上襲擊,

小宇還準備了三根棍子,

阿杰提著三袋衣服跑過來,

氣喘呼呼的說:「終於借到三套衣服了,

現在租衣怎麼變貴了,一個晚上要五百塊,

害我還殺價殺半天」,

我打開袋子拿出衣服,

眼前這一件是....."古裝",

小宇看了也立刻打開另外兩袋.....

"都是古裝",

阿杰得意的說:「這三套唐伯虎的服裝可是我好不容易搶到的,

有三個某大學戲劇社也要借,

好說歹說才讓給我」,

我實在不知道該做什麼表情,

耐著性子跟阿杰解釋

「杰老大,你知道我們今晚是要去偷襲人吧,

襲人嘛就是不要讓他知道我們是誰,

你借三套唐伯虎的衣服臉都露出來在外面,

那我們借這衣服有什意義啊...」,

小宇怒吼著說:「馬上給我拿去換」,

阿杰又是邊走邊嘟囔說:「怎麼又是我」,

過了兩個小時後,阿杰又提了三個袋子回來,

我打開袋子檢查,沒錯是蝙蝠俠的服裝,

其他兩袋都是羅賓的服裝,

看尺寸蝙蝠俠的明顯大上許多,

阿杰瞄了我們一眼說:「每次都你們說話,這是該換我當主角了吧」,

唉....算了,我又不是去走秀,隨便阿杰吧!

我們三個人趕快把服裝換上,

躲到一旁的巷子準備幹一場轟轟烈烈的決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克邦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