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了綠光森林愉快的行程,

天色也漸漸暗了,

在回旅館的途中,

我們找了間吃客家菜的餐廳,

好地點幾道菜來飽餐一頓,

當然帳單是由我們三個男子漢負擔,

在一片杯盤狼藉之後,

大家挺著大肚子,

再次以體重摧殘阿公車,

搖晃之中抵達了活動中心停車場,

下了車小宇作勢伸懶腰說

「真的吃得太撐了,不散個步消化一下不行的,

反正才七點多,大家在外面走走吧」,

大家都沒有異議,就往附近的公園綠地前進,

走到一半阿就大叫

「我肚子突然好痛,快要拉出來了啦,

我先回房間大便」,說完轉身就跑了,

也趁機跟伊娜說

「走,我帶妳去看之前跟妳說的那個地方,

應該還在那邊,

那個阿邦,你自己逛逛吼」,

說完也是拉著依娜走掉了,

現場就剩下我跟小軒兩個人,

簡直是到了卡的好時機

 

        心又努力練等這麼久,

就是為了這一刻,

我們繼續往前走,

越到這種時候腦袋越是打死結,

光是想出第一個字要講什麼就已經搞得滿身汗,

好幾次想開口卻又吞回去,

突然手機響了起來,

是小宇打來的,

接起來小宇就急著說:「怎麼樣是不是抽到白金卡」?

我小聲地回他:「還沒要抽啦,你別急好不好」,

說完就把手機掛上,小軒看了奇怪問說是誰,

我隨口胡謅打錯電話了,

忽然我定住撇頭嚴肅地看著她,

用手把她頭挪過來看我,

腳擺出前弓後箭,兩人呈現探戈的舞步,

就這樣佇立在公園中間,

旁邊還有熙來攘往的旅客,

心想不管了啦!我豁出去了,

用我自以為最深情的眼神,

想像我是來生緣中的劉德華,

華仔上身的我帥氣皺眉凝望她的臉龐,

小軒的臉龐在月光下更是漾出光亮,

情不自禁就說出:「妳知道嗎?

對於妳我只能改編胡適評陸小曼的那一句來代表我的心,

"妳是我生命中一道不可不看的風景"」,

小軒登時傻住,支支吾吾地說不出話,

我接著說:「我喜歡妳,就打從第一次我們在夜市中相遇,

那時我的心就繫在妳身上了,隨著時間越繫越緊,

如今我想告訴妳,妳就是我的人間四月天,

我的人生因為遇到妳而溫暖而綻放,

妳可不可以給我一個機會,讓我陪著妳,

高興的時候也在悲傷的時候更要形影不離呢」?

我氣也不敢喘一口地說完,等待著邱比特的安排

 

        軒眼睛張大著看我,

約莫六秒左右,好像突然元神回來一樣,

很正經地看著我,不一會又開始傻笑說

「不要鬧了,這又是你們想出來的新把戲吧!

他們躲在哪邊出來吧」,

我抓住她的手認真地說

「我剛才說的字字句句都出自肺腑,

我是真的真的很想照顧妳,

讓我們成為別人口中的神仙眷侶好嗎?」

小軒緊張的鬆開我的手,

略帶顫抖的說:「你不要這樣,

我一直把你當最好的朋友,

我們不可以當情人的,這樣不好的」,

我反問:「為什麼不可以,

只要我們相愛一切都不會是問題啊!」

小軒激動推開我

「問題是我不愛你啊!你不要再說下去,

我們還可以做朋友」,眼看已成定局,

再爭下去恐怕連朋友都不用做了,

我緩緩說道:「好,我不會勉強妳的,

只是想讓妳知道我的想法,

不論什麼時候我都會等這妳的」,

就用這句百搭的失敗下台台詞做結尾吧!

回去的路上,小軒落寞地低頭似乎在低訴什麼,

反正不關我的事了,

先想想回去再怎麼跟他們解釋比較不丟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克邦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