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六的晚上,

一般來說就算沒有一群豬朋狗友揪出去狂歡到天亮,

也至少要窩在沙發捧著沒營養的零食狂嗑,

再看著更沒營養的綜藝節目大笑

但此時的我腦中正忿恨不平的碎念著,

手中握著機車手把,正催緊油門往台北市文林路飛奔而去

 

      十分鐘前,

我還是覺得今天一切都很順利,

從早上八點半進公司到下午五點沒有跳出任何一件1999案件,

對了!忘了解釋這份工作,

我公司屬於市政府委外廠商,

也就是要負責1999案件的處理跟回報,

這種工作當然是全年無休的,

二十四小時不打烊,

員工採輪班制,

我是來假日值班的,

自我介紹一下,我叫阿邦

 

        常假日值班只會排一個人上班,

一方面把人力留在事情比較多的平日,

另一方面假日民眾都去上山下海的玩了,

誰還有空打1999報案件,

除非是天氣不好下大雨,

民眾懶得出門,

下雨天道路很容易出現坑洞,

所以值班遇到雨天就非常有機會在外面奔波整天,

就算跑到內褲都濕了,

回到公司用吹風機稍微吹一吹,

可能還沒坐下來,

系統鈴聲又響了,

又跳出一件案,

大部分這時候都會以三字經來完美詮釋心中的快感

 

        良心說,

今天早上我進公司打卡以後,

就晃去早餐店點一份中華套餐奶茶大杯去冰,

提回公司就打開電腦,

悠哉地看體育新聞或PTT配早餐,

吃完後就到沙發開始補眠時間,

總之就是上班等吃飯,吃飯等下班的爽快.....

不知不覺,醉生夢死的又到了五點,

已經把所有該逛的論壇都逛遍了,

抬頭看看時鐘差不多該把這一天所製造的垃圾拿去倒,

經過門口聽見開門的聲音,上晚班的同事來了,

他叫蛋蛋,他通常都會提早半小時到,

看見我腦滿腸肥的樣子,

不屑地說:「看你今天一定都沒案件,

媽的!昨天晚上突然一口氣跳三件1999,還給我報在擎天崗,

是看我沒事叫我去山上賞月喔!」

我擦擦嘴回道:「你怎麼這麼衰!半夜去山上給鬼看,

我今天可是一整天都沒有案件喔~睡的好爽」,

尾音尚未落下,就意識到不妙,

值班禁忌第一章第一條,

切勿在下班之前炫耀今天很閒,除非打了下班卡,

果然就跟拍電影一樣的準,系統分秒不差地響起,

蛋蛋看我已經呆若木雞了,

就跑去電腦前面看是哪一區的,

看完轉頭對我微笑,

說:「還好啦阿邦!不是在山上,

他報在士林區大東路上有一處坑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值班 案件
    全站熱搜

    雪克邦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